山高而水远,惊羽而不凡,随玉而常安。

不加冰

我想和你唱

(´;ω;`)

王总裁私人秘书:

我想和你唱


 


 


-大家知道吗,山鸟小仙女要上俊俊那期《我想和你唱》了ヽ(•̀ω•́ )ゝ


-山鸟吗?好棒啊!


-我们的央音小姐姐,美貌与实力的化身啊,加油啊(ง •̀_•́)ง


-明天一定要蹲点把直播看起来///


 


-隔壁岛民又在得瑟了,不过是凑个人数。


-就是,单人的节目也能让她们这么嗨,真是疯了。


-那个什么山鸟绝对炮灰咯,到底在狂欢什么ʅ(´◔౪◔)ʃ


 


 


直播当天(王俊凯部分)


 


在节目组华丽的灯光特效中,某不再少年团体队长王俊凯唱着他创作的新歌走上舞台。


 


处理尾音的部分时他下意识地微皱眉头,这样的小动作令人心动不已。嘴里嚼着歌词,他的眼里闪烁着星点灯光。着一身应景的牛仔衣,迈着他走过无数时装秀的名品长腿走到了前方主持人边上,嘴角带着点温柔的笑意,可能是写给粉丝的这首新歌本来词就很暖的缘故,他的面部表情异常柔和。


 


字幕组狠狠地给他敲上两个大字:迷人。


 


台下疯狂尖叫。


 


主持人跟他唠了点儿嗑,就进入到了与万人同框合唱环节。


 


视频里出现了站在录音室里录歌的王俊凯,他穿得简单,全身黑,头上反扣着白色棒球帽,随意又炫酷。前奏部分还不忘对着镜头邪邪一笑,两手指着镜头,低音炮发射,“要跟我唱吗。”


 


对于他如此不负责的撩妹行为大家觉得真的是……干得漂亮!


 


至今这张动图还高居微博排行榜上随时吸粉。


 


唱的是《摩天轮的思念》。


 


右边出现到了素人的万人同框镜头,视频前粉丝奇招百出,为了吸引此歌手的注意力使出了浑身解数,去摩天轮下唱的,一边劈叉一边唱的,硬是秀高音唱的,场面太混乱,王俊凯的眉头都被吓得皱起了。


 


到了副歌部分,众泥石流中缓缓淌出一股清流。


 


很干净的钢琴音先抓住了人,拉近后看见琴凳前坐着一个女粉丝,如瀑的黑色长发被精心打理过,上面绑了蓝色和绿色交缠的细绸发带,化了淡妆的脸反而更显清秀,穿着蓝绿渐变色长裙。气质很亮眼,是什么气质呢,就是看她弹钢琴时是温柔似水,伴着琴声唱歌时的声音又那么出乎意料的坚定好听,气质又坚毅如山了。


 


一起看视频的嘉宾都忍不住交头接耳,纷纷为她爆灯。


 


现场的王俊凯很认真地在看,像是认可地微微点头。


 


期间视频里还有一个声线和他们团主唱有点相似的男饭,他唱的时候现场也有被惊艳到的感觉,王俊凯站在那儿不为所动,表情没什么波澜。


 


主持人小声问他,“很像王源,从衣着打扮到声音。”


 


王俊凯礼貌地把手背在身后,微微欠身听他说话,轻轻回了句“是吗”,然后继续看视频。


 


视频合唱环节终于结束了,王俊凯鼓着掌走上台。


 


“有印象深刻的吗?”主持人笑着问。


 


“大家都很搞怪,都很深刻。”他露着虎牙笑。


 


“啊,那换种问法,有没有那种眼前一亮,就初步认定要跟跟他(她)唱的?”


 


“有几个吧。”


 


“好,我们先找几个上来聊聊天,了解下他们跟你的故事。”


 


 


-山鸟太美了吧!!!


-唱得也稳T^T


-如果她被选上去聊天,我就抽1个715RMB,俊俊选她唱歌,我就抽3个!


-那个男饭是在Cos源源吗不过。


-我也觉得…有点,不舒服?


-俊俊应该不会选他吧。


-有你弟在,他怎么会要第二个“王源”。


 


 


要选人上去聊天的时候,有好几个男嘉宾一直在喊视频里的“钢琴妹”,也许在节目里,颜值和实力双修就是送分题,山鸟最后被选上去了。


 


她上台穿的还是那条蓝绿渐变长裙,气质很清爽。


 


在别人跟王俊凯互动的时候她就站在边上很安静地听着,看起来还有点小紧张,因为台下似乎有几个偏激的粉丝看出了她的属性后在大声议论她。


 


“诶,这位粉丝,为什么叫自己山鸟?”


 


灯终于在她上面亮起来了,跟舞台剧一样有点突兀,她感觉她的偶像的目光已经在她身上驻留了,便大大方方地对着镜头说:


 


“这两个字其实可以变成一个字,这个字,对我来说,非常的有意义。”


 


-冰岛的岛。


 


“很有趣啊。”王俊凯笑。


 


“你的职业是什么,年纪看起来不太大的样子。”下面的嘉宾好奇地发问了。


 


“我是中央音乐学院的学生,主修钢琴。”


 


听到是央音的学生后大家都很震惊地看着她,特别是王俊凯听到主修钢琴时,竟然下意识地向场下看了一眼。低头嘴角轻轻上扬,似乎是回忆到了什么事。


 


那个他曾经年少不谙世时跟另一个少年憧憬的地方,如今以另一个方式活生生地上演着。除了梦幻的色彩,还多了些,细腻的感动。


 


“我是从那首《董小姐》认识小凯的,他和小源的合唱实在是太舒服了,两人的声线那么默契又协调,在那样的年纪很难得的可以把一首民谣唱得纯净纯粹,两个小小的少年,声音里住着很浩瀚的宇宙,全部的星辰都是他们为梦想闪烁的眼睛。所以我…每次练琴的时候,很累很辛苦的时候,快要坚持不下去,就去听他们唱歌,从我的初心《董小姐》听到了很后面的《明天,你好》,《明天,你好》后就很少了,唱得很少了。我真的很想捍卫这份美好,很珍惜这些曾经被他们唱过的歌,好听的歌千千万,唯独这些歌,意义非凡。”


 


山鸟的声音低缓,真的在讲故事,王俊凯和在场的主持人、嘉宾也很用心地聆听。


 


“上央音吗?我一开始根本没想过。是听了你们说要把梦做得再大一点,我才觉得自己可以开始挑战这个目标,如果我成功了,是不是明天就真的会充满很多很多希望呢,我这样想着,每天练琴,想在生活里找一些盼头,想一直很努力又有底气地陪着你们走下去。”


 


王俊凯轻轻笑了,成长为大男孩的他嘴角一如既往的温柔。


 


“每年都会去一趟重庆,万达广场已少有两元一首的合唱了。”她也笑得很温柔,眼里还带着点酸涩的笑意,“但是,我会永远记得那时,少年们最珍贵的勇气。”


 


 


-山鸟她,真的好勇敢。


-谢谢节目组,没有剪。


-哥哥的表情,真的好温柔,他是不是也有所感触呢。


-央音和合唱,都在记忆里熠熠生辉呢。


-山鸟的人气在嘉宾的呼声中很高呢,不知道可不可以跟俊俊合唱。


 


-我真是无语了,那谁为什么要说这么多有的没的,这是王俊凯专场好吗,一定要带队友吗。


-真的,我觉得肯定不选她。


-你俊其实心里也无语的要死,很纳闷吧,一个CP粉在这卖惨。


 


-山鸟早已超越CP粉的境界了,她完全是在和她那十年的青春与精神力对话。她无愧于她的梦想,她的执念。


 


 


“接下来是王俊凯的音乐派对时间,选中的三位将同台演唱小凯的歌。诶,这位山鸟小姐又被选中了,太期待她的表现了。”现在就连主持人都下意识地去偏袒山鸟。


 


屏幕中确定的三人将轮流唱《树读》,一个是山鸟,一个是大家口中仿佛在Cos王源的男饭,还有一个是王俊凯某个站唱歌很棒的前线。


 


在分配的歌词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树读》里那段Rap会分配到山鸟那里,这样的反差着实令人紧张,而真正唱的时候山鸟又真的做到了,她的Rap念得轻快,节奏也都抓到了,反而成了亮点。真的给人一种很有灵气的感觉。


 


三人唱到最后越来越高的部分王俊凯加进来一起唱了。


 


十分享受地,大家把歌唱完了。现场掌声轰动。大家不禁感慨王俊凯现场的实力越来越强了。


 


到了选择的环节,王俊凯首先把男饭挑出来,认真地对他说:“要有自己的风格。”


 


-这儿就一个他,模仿不来的。


 


很明显,男饭被淘汰了。


 


他又望向剩下的两位女生,最后拿起话筒,“那位为了我带动粉丝们做慈善的姐姐,我要和你唱。”


 


全场欢呼。


 


山鸟带着微笑礼貌地鞠躬下了台,看不出遗憾,她已经心满意足,因为她已经传达了很多她想告诉那两个少年她觉得很重要很重要的话了,不自量力也罢,她能从王俊凯的眼中看到那些重提旧事的温柔。不知道为什么,温柔这个词,已经越来越适合这人了。


 


 


-太可惜了,其实山鸟每年暑假寒假也都去贫困山区教孩子音乐的。


-就算要选也要顶着属性压力吧。


-真是越长大越谨慎的年纪啊,唉。


 


-哈哈哈哈就知道不会选那家的谁的。


-属性这事这么明显了都不选你说明他真的很厌恶你们。


 


 


山鸟在台下听完了他们合唱的王俊凯的新歌,跟大家一起发自内心地鼓掌。


 


主持人临近要说结束语时王俊凯突然拿起话筒,“不好意思,我可不可以提个请求。”


 


“恩,怎么了?”


 


“我的一位朋友今天来现场探班了,可以请他上来吗。”


 


“是谁啊,这么突然,那快让他上来吧!”为节目制造爆点和话题,何乐而不为呢。


 


王俊凯突然说了一句重庆话,类似于让人上来的意思,说话语气怪可爱的,眉毛还搞怪地挑了挑。摄像机捕捉到某个角落里一个穿得全身黑的人突然站起来,他的打扮倒是和王俊凯在录音室里像极了,不同的是他戴的是黑色棒球帽,他把压得低低的帽子拿下来,反扣在脑袋上,一边往舞台靠近,嘴里碎碎念着“嘿烦”,语调带着点笑。


 


三两步跨到台上,大家都惊了。


 


这位朋友不是队内的薄荷音主唱吗。


 


“大家好,等会录完了节目组记得再跟我们公司谈加钱的事。”王源幽默地开着玩笑,被一旁的王俊凯无奈地看了一眼。


 


王俊凯和王源十分默契地突然看向台下某个位置,王俊凯笑着对着那儿,“很高兴可以听到你和我们一起追求梦想的故事,我们拥有同样珍贵的回忆呢。山鸟同学,你要和我们唱吗?”


 


-哇塞,源源上台就足够给我灵魂暴击了!竟然还有大招,你们俊,太深情了TT


-要宠一起宠,岛上最强大大WJK。


-很可以,天,央音小姐姐要哭了。


-这样方式的合唱也很棒啊。


-已经截图了,小姐姐做好当锦鲤的准备了吗ヽ(・ω・。)ノ


 


-……


-……


-感觉被打脸了,虽然很不想承认……


 


 


王俊凯把伴奏蓝牙发了过去,也不知道是什么歌。


 


伴奏响起来的时候山鸟捂住了嘴。


 


“山鸟同学,你会唱这首歌吗。”


“发错歌了吧,王俊凯你傻啊,这歌我们很小的时候录了但没发啊,连名字都没有。”


“啊忘记了。”


“你真是个老人家。”


“呵。”


 


“巧了,我还真的会唱。”


 


山鸟最后含泪的笑直戳大家的心。


 


“而且,你们大概不知道吧,这首歌早就有了一个很温暖的名字。”


 


他们一起转头看向她。


 


“它叫《雪花球》。”


 


 


前奏再度慢慢响起。


 


有梦吗。


那就做得更大一点吧。


我想要你们一直合唱下去,一直陪伴着对方走过这些天真岁月。


谁说是越长大越谨慎的年纪,现在明明是越长大越勇敢的时刻。


 


 


-FI…-


 


视频里出现了站在录音室里录歌的王俊凯,他穿得简单,全身黑,头上反扣着白色棒球帽,随意又炫酷。前奏部分还不忘对着镜头邪邪一笑,两手指着镜头,低音炮发射,“要跟我唱吗。”


 


站在录音室玻璃窗前强行被王俊凯撩的王源很不给面子地打了个哈欠,心想:妈蛋还不快点录,困死了还非要我等他。


 


 


-FIN-



评论
热度(476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加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