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而水远,惊羽而不凡,随玉而常安。

不加冰

深夜食堂

做个好人:

#这个被问到最多所以重发一下。字数16000,流量党慎点。#


主要是想秀一下恩爱。 @江园正寂  这个软妹是我的人了,站卷江,不然揍你哦~~




灵感来自漫画《深夜食堂》和柏邦妮的《味蕾记得我爱你》


虽然画风完全不一样


双视角并且OOC(王源视角在前)


CP:王俊凯 王源


 


 


 


王源是一名光荣深夜档的电台主播。最喧闹的城市,最安静的时分,清凉的薄荷音还带着少年般的软糯,温柔缱绻地和整个城市道着晚安。他做这份工作有三个月了,从盛夏到初秋。他渐渐习惯了每晚11点走出电台大楼,穿过依旧热闹的步行街,回到自己的小公寓。面对着一室清冷,自己给自己煮碗泡面,借着胃里的暖意,沉沉的睡过去。


 


十月中旬的天气慢慢转凉,深夜更是清冷。王源刚出大楼就被风吹了个寒颤,紧了紧薄薄的外套,快步向公寓走去。或许是风实在吹得太冷,也或许真的是命运的指引,王源在工作了三个月后,第一次选择拐进了抄近路的小巷。


 


小巷子的路并没有想象中的难走。没有脑补中聚众抽烟的街头烂仔,没有传说中杀人越货必在场地的漆黑可怕。相反的,一走进巷子,王源就看到了暖暖的亮光,沿着光向前走,暖光的源头是一家小店。简简单单的四字牌匾写着“深夜食堂”。门上挂着一个螃蟹形状的告示牌,大大的蟹钳举着“正在营业”。“这么晚了还有饭馆开门吗?”摸了摸螃蟹告示牌,王源推开食堂的门走了进去。


 


清脆的风铃响起,王源一踏进食堂就被食物的香气和温暖的室内空气热情包围。食堂并不大,左边的桌子坐了两个看起来刚结束加班的白领,一人拿着一个手机,一边看一边大口吞咽着面条。右边的卡座坐着两个还穿着高中校服的女孩子,一边叽叽喳喳的讨论地理题目,一边捧着面碗吸溜吸溜的吃面,还不停的偷偷瞥向料理台的位置。料理台后边坐着一个和王源年龄相仿的男生,抱着一把木吉他,懒洋洋的趴在那里发呆。


王源坐到料理台前面的转椅上,向发呆的男生招招手。


 


“你好,请问你是老板吗?我要点单”。


 


被召唤的小老板腾的一下坐起来,倒把王源吓了一跳。小老板站起来把吉他挂起来,走到王源身边问他:“哦,要吃什么?”


被小老板动作惊到的王源还没回过神就又被这张脸惊到了。干净利落的头发露出好看的眉毛,又长又翘的睫毛搭着狭长眼尾的桃花眼,高挺的鼻梁,浅色的薄唇。


 


麻麻,麻麻,我能点这个小老板吗?


 


王大源默默拧了一下大腿让自己回神“那个,能给我看一下菜单吗?”


“没有菜单”


“啊,那请问你们店的招牌菜是….”


“没有招牌”


“那今天的推荐是…”


“没有推荐”


妈哒!小老板你不想做生意就直说!面瘫着脸你想吓唬谁啊嘤嘤嘤….


 


小老板严肃着脸完成了这次漂亮的“没有”三连杀,成功对吃货王大源同学造成300点伤害。


 


或许是王源生无可恋脸太过明显,也或许是散发的嘤嘤嘤怨念被实体化。小老板低了低头,真诚的看着王源解释:“你说的那些真的都没有,今天只卖小面,要不要吃?”


“要!”


“好,请稍等”


 


小老板走回料理台开始煮面。王源偷偷瞄着小老板,会做饭的男人果然很帅啊,看着他轻轻松松切出一把漂亮的葱花,洗手。娴熟的向碗里加各种调料,洗手。捞面加汤放青菜,洗手….


额,做什么动作都很苏的小老板好像是处女座啊…..


 


“你好,你的面”


低沉的男声打断了王源漫无边际的乱想,骨结分明的修长双手端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小面。绿油油的青菜葱花,黄嫩嫩的豌豆,香喷喷的肉末…..啊嘞,红红的辣椒嘞?!小面的灵魂呢?!山城的脊梁呢?!川菜的奥义呢?!


 


“老板,为什么我的小面没放辣啊?” 来自嗜辣小主播悲愤的质问.


“额,吃辣对嗓子不好.” 来自耿直小老板淡定的回答。


所以到底为什么不给我放辣,我嗓子好得很!得很!很!


 


当然王源同学也只是在心里反驳了一下,上次因为吃辣嗓子哑了,痛苦的坚持工作的悲痛记忆他才不会说出来。很久没人管自己吃辣了吧,上次好像还是高三的时候,妈妈担心吃坏肚子禁了他吃辣。人类真是奇怪啊,被管吃辣这种事怎样都不会觉得开心吧,可是为什么他觉得被面瘫着脸的小老板严肃禁止吃辣反而很温暖呢…..


 


一边胡思乱想一边吃完了香喷喷的面,虽然没有辣椒,但却意外的合口味。小老板的面暖了胃,小老板的话暖了心。王源拍拍肚子,心满意足准备结账。


 


“吃完了,小老板,多少钱?”


“那个,恭喜你,你是今天第九位顾客,免单”。


为什么是第九位免单,说好的处女座呢…


王源诧异的站起来问:“啊?为什么?”


小老板低着头看不清什么表情:“不为什么,因为我生日在九月,就第九位免单!”


 


靠,有店任性啊….


 


于是莫名其妙白吃了一顿的王源同学默默准备回家,快走到门口时却又被叫住。


“那个,你等一下”


王源回头,看到小老板站在料理台后,大眼睛眨巴眨巴看东看西就是不看他,一只手摸着鼻梁,一只手扯着衣角:“明天会有很好的猪肉。”


“啊?”


“所以我会做很好吃的猪扒蛋饭。”


“啊?”


“明天,明天你还来吗?”


结结巴巴说了几句话的小老板,脸红红耳朵红红,王源忍不住微笑答了“好!”


 


清亮的薄荷音落下,桃花眼终于对上杏眼,完成两条弯弯的桥。


 


 


 


王俊凯是一位厨艺高超的食堂老板.他的食堂开在最热闹的步行街的旁边的小巷的巷尾.高冷营业时间:从夜晚开到凌晨.任性的营业方式: 每天只卖自己想做的菜式.高逼格的经营方式和他的颜值让他的深夜食堂赢得了一批固定的”铁粉”.他们有的是刚刚结束晚自习,出来放松一下大脑的高中学生;有的是刚刚结束加班,回家前犒劳自己的白领;又或者是刚从party出来,想安慰自己深受酒精折磨的胃的红男绿女。


 


可是就算来吃东西的人再多,他也总是一个人.一个人做料理;一个人弹吉他;一个人发呆.不是没有人来搭话,只是王俊凯的回答永远是冷冷的外加没有表情恐吓力max的面瘫脸,久而久之就没有人再做无用的挣扎了。


 


最近他常听一档节目, 是深夜的电台,主播的声音辨识度极高,清亮的少年音温柔的念着文章,和听众互动会偶尔露出几句川普,隔着电波都觉得亲切可爱.有一次那个主播大概是吃多了辣,嗓子哑了很多还坚持着工作,王俊凯听着不清亮的薄荷音,心里很难过,连着卖了三天的冰糖雪梨,深夜食堂第一次遭到顾客投诉。


 


又是稀松平常的一天,王俊凯像往常一样,边听电台边煮东西给顾客.听完了电台,他趴在料理台上发呆,陷入没有薄荷音在耳边陪伴的失落情绪,并没有听到来顾客的风铃提醒。


 


“你好,请问你是老板吗?我要点单”


 


就是这个声音!王俊凯腾地坐起来,看见面前明显被自己吓到了的男生。杏眼圆瞪,漆黑的额发包裹着奶白的小脸,大概是天冷,耳朵红红的。完美的唇形,现在却因为受到惊吓而微微张开,整个人看上去就像是只小兔子一样可爱,忍不住想拿胡萝卜投喂。


王俊凯在心里默念了三遍我是最冷静的,走过去给小兔子,哦不对,是给他朝思暮想的薄荷音主播点单。连说了三个没有之后明显看到了小兔子一脸被打击的表情。


 


哦哦哦小兔子好萌好想回家圈养么么哒!


 


王冷静用尽毕生的冷静克制住想出来跑圈的虎牙痴汉笑,认真的解释了情况,严肃的推荐了小面。果然,听到有小面吃,小主播的眼睛都亮了,开心的点头说要。


 


麻麻,麻麻,我看到了眼睛里的星星!


 


煮面的时候王俊凯看到小主播不时投来的目光,心里一阵暗爽。刚要往碗里撒辣椒却又想到上次小主播沙哑的嗓音,坚定的收回了手。把面端过去的时候看着小主播前一秒看到小面一脸欣喜后一面看到没有辣椒嘟起了嘴,王俊凯觉得心跳得像大学体侧刚刚跑完1000米,天啊,是不是全世界都听到我的心跳声了。答非所问地解决了小主播悲愤的质问,王俊凯趴在料理台上,满意的看着小主播乖乖把面吃光光。然后开口问自己要付多少钱。


 


纳尼!!朝思暮想的小主播来吃饭怎么能要钱呢?每天陪伴自己的薄荷音来吃饭怎么能要钱呢?!


 


于是编了一个连自己都难以说服的理由,端正地拒绝的小兔子的胡萝卜,哦,不对,是血汗钱。


 


眼看着小主播就要出门了,王俊凯有店着急,他明天回来吗?他不来怎么办?我还没要到微信神马的!难道要我化身益达痴汉用口香糖算命吗?


 


桥豆麻袋啊!兔叽酱!


 


最后还是鼓起勇气打算用拿手的猪排蛋饭留住小主播,第一次对人发出“约吗”的邀请,王俊凯紧张的浑身不自在。不敢看对方漂亮的杏核眼,手也不知道要放哪。等回答的时候感觉心跳都停了一秒。还好!感谢上帝,小主播的回复是好!


 


这才终于敢对上小主播的眼睛,露出虎牙笑。


 


 


深夜食堂 (中)


 


 


第二天的直播,从来都是专注工作的王源破天荒的满脑子都是猪扒蛋饭和说要做猪扒蛋饭的小老板。一向以直播为乐趣的小主播第一次感觉时间过得辣~么~慢~长。终于结束了直播,套上外套,拿起背包,佩戴上一克拉的梦想(划掉),快步向小巷子里的食堂走去。远远望去,食堂还是透着暖暖的黄光,清净的深夜里让人看着特别心安。王源走过去,深吸几口气调整因为走太快而急促的呼吸,这才推开那扇挂着螃蟹告示牌的门。


 


大概是因为周末,今天食堂的人要多一些,三三两两的坐着,每个人都抱着一客猪扒蛋饭吃得很香。空气里也弥漫着炸猪排的香气。王源坐到料理台前的位置,还没等开口,面前就多一客饭,一抬头就看见了晾着虎牙的小老板。


 


今天的小老板和昨天的完全不是一个画风。昨天的小老板用三个没有和一张面瘫脸对王源造成300点精神伤害,今天的小老板用一汪春水的桃花眼和虎牙笑对王源造成了加倍的伤害,再加上面前这一客小老板亲手做的看起来超级诱人的猪扒蛋饭….


 


 等一下!为什么我的这份饭看起来辣么多!猪扒看起来辣么厚!


 


“老板!为什么他的猪扒那么大那么厚!”


没等王源说话,旁边的校服妹子就把大家的疑惑耿直地问出了口。小老板转头看向校服妹子,理直气壮地回答她:


“因为他太瘦了啊,你看他的腿,那么细。不多吃点怎么能长胖。”


校服妹子悲愤的看了看王源的腿,再看了看自己的腿。


 


呵呵。老板你好,我要一份猪扒蛋饭不加猪扒蛋。


 


王源脸有点红,低下头扒饭不敢看正对自己的温柔眼波。默默拿出手机,打算刷个搞笑微博和小老板分享一下,缓解这莫名粉红的气氛。刚刚解了锁,还没等点开APP,手机就被对面的人抢走了。


王源惊讶的抬头:“喂,干嘛抢我手机”


小老板一脸正直:“你玩手机就不认真吃饭了,这样对待食物是一种不尊重!”


 


我靠,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可是其他人都在玩手机你真的看不到吗小老板?!为啥你就管我啊小老板?!


 


心里吐着槽的王源还是乖乖的开始认真吃饭了,忍不住话唠的属性也无法无视对面温柔注视的目光,王源边吃边和小老板搭话,从电台的八卦到食堂的布置,从楼下面店的倒闭到南方为什么不供暖。他在这边讲得兴高采烈,吃得舒心愉快。小老板在对面料理台听得无比认真,边笑边回应。远远望去就像是一个巨大的点赞手,浑身散发着王源说什么都赞的气息。


 


王源和小老板聊得开心,不知不觉就吃光了那份巨无霸款的猪扒蛋饭。他环视了一下食堂的顾客,笑意盈盈的开口:“小老板结账!今天我可不是第九位顾客了吧?”


小老板点点头,一本正经的翻着看起来类似账本的东西回答他:“嗯。你不是第九位了。不过,恭喜你,你是今天第二十一位顾客,所以免单。”


 


“啊,为什么?”王源停下打开钱包的手。愣愣的发问。


对面的小老板又恢复了昨天的样子,脸和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变红,结结巴巴的解释:“因,因为我生日是21号,所,所以你免单。”


 


呵呵,现在开店的人都这么任性吗?尼玛不想收钱请你直说好吗?!


 


从小根红苗正接受“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教育的王源同学很愤怒的表示,如果小老板再不收他的钱他就不来吃了!不吃了!面对这强有力的威胁,小老板淡定的看了看手机,然后惬意的趴在料理台上,一脸烦恼状:“啊,明天好像要降温,那明天做奶油炖菜好了,冷冷的天吃着这个最好了。”然后他转过头看向王源,眨了眨桃花眼,两颗对称的小虎牙轻轻搭在唇上,一脸期待的问:“暖呼呼香喷喷的奶油炖菜,真的不来吃吗?”


 


麻麻!小老板犯规!谁允许他这样看人哒!谁让他这样露出虎牙期待脸卖萌的!


 


王大源在小老板期待目光中红了脸,丢下一句“反正你一定要收我钱”就怂怂地跑回家啦~


 


果然如小老板所说,第二天真的降温了,王源在下班的路上自我拉扯。


 


去不去吃!那可是奶油炖菜啊!那可是暖呼呼香喷喷的奶油炖菜啊!


可是老板不收钱!


去不去吃!那可是小老板啊!长得好看做菜苏一脸的小老板啊!


可是我不能总吃白食!


 


坚定了信念,王源留恋的看了看那盏暖暖的光,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家了。


 


回到家了,打开灯,看着空空的房间和满满一箱子泡面。王源彻彻底底的后悔了。


 


好想念暖暖的食堂灯光,好想念闹哄哄的食堂氛围,好想念美味的食堂料理。


最最想念的,是带着笑意陪我聊天,给我做好吃料理,又害羞编瞎话不收我钱的小老板啊嘤嘤嘤…..


 


隔天下班的路上,王源又开始自我拉扯,他走到食堂门口无比真挚的纠结着,纠结着。突然看到门上螃蟹告示牌的旁边多了一个圆滚滚的小牌子,上面画着一个泪汪汪的小汤圆,头顶着四个大字“我收你钱”。 王源没忍住笑了出来,摸了摸看起来可怜巴巴的小汤圆告示牌,毫不犹豫的推门走了进去。


 


 


 


深夜食堂的小老板王俊凯今天心情特别好!所有的顾客都感受到了!平时的小老板总是面瘫着脸点单,面瘫着脸煮饭,面瘫着脸弹吉他,只有听电台才露出一点温柔的笑意。今天王俊凯整个人散发着愉悦的柔光,一边炸猪排一边傻笑,一边傻笑一边不时地往门口看,像只等待主人来接自己回家的大型猫科动物。


 


整个食堂的顾客都在暗戳戳的打赌,到底让小老板笑成叉烧包的是何方神圣。


 


“一块猪扒,是上个星期来吃玉子烧的XX女校的校花。”


“两块猪扒,是前天2点半从酒吧出来的夜店之花”


“愚蠢的人类,我赌上所有的猪扒,是昨天来吃小面的清秀小哥。”


 


这位穿校服的妹子你很犀利啊,偷听打赌的王俊凯赞赏的看了一眼说是小哥的校服妹子,默默给她添了杯茶。


 


又是清脆的一声风铃,王俊凯迅速转头望向门口,正对上小主播蹦蹦跳跳走进门,贪婪地呼吸空气中香气的可爱表情。王俊凯努力把痴汉笑收回去,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特大碗猪扒蛋饭。等小兔子刚刚坐好,就把饭端了上去。看着小主播被大碗惊到,又不由自主的亮出虎牙。


 


没想到刚刚那么犀利的校服妹子为了猪扒问出了那么蠢的问题,拜托你们看不到吗?他辣么瘦!当然要吃多多啊!厚,早知道不给你添茶了!


 


或许是自己的回答太过耿直,眼前的小主播明显害羞了。低着头红着脸吃饭,还想默默玩手机。就在那一刻,食堂师傅王俊凯展示出多年颠勺的功力,一把抢过手机,相当不满的表示出自己食物没有被尊重的委屈。


 


其实是感觉自己被忽略啦,我这么一大活人就在你对面干嘛不和我聊天,干嘛看冷冰冰的手机嘛QAQ


 


幸好小主播是个不怕生的小话唠,一边开心的吃着饭一边扯着王俊凯天南地北的瞎聊。王俊凯看着小主播眼睛亮亮的讲话,漂亮的红唇开开合合,清凉的少年音温柔的陪伴在耳畔,只觉得这一刻的自己无比的幸福。


 


看着小主播吃掉最后一块猪扒,满足的擦了擦嘴角。然后笑着要结账。王俊凯内心一百头神兽奔腾而过。


 


不可以!小主播陪我聊天这么辛苦怎么能收他的钱呢?!


不可以!他那么瘦要多吃东西怎么能收他的零食钱呢?!


 


于是他人生中编的第二个不走心的理由隆重登场,因为太没有底气说出来的话都是结结巴巴的。果然!小兔子听到这不走心的理由愤怒的表示不要来吃了呢!这个威胁真的太可怕了!三思啊,兔叽酱!


 


于是他人生中第二次厚脸皮的使用食物色诱的战术。白嫩嫩的小兔子和奶香浓郁的奶油炖菜更配哦~看着眼前的小主播顶着一张写满我好想吃的脸,小声吼出要求收钱的话语,急急忙忙的逃走。王俊凯有了种怒刷了100瓶海之言满足感。啊!明天实在是太值得期待了~


 


第二天王俊凯的奶油炖菜遭到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寒冷的天气吃一碗这个实在太暖心了,一些食客甚至无法克制自己又点第二碗,小老板你今天的营业额一定超好的啊哈哈哈哈….诶,大家反响这么好,为什么小老板黑脸了?小老板,我们这么捧场,今天怎~么~不开心?


 


王俊凯的确很不开心。精心挑选了食材,超级用心的炖菜。却一直忐忑小兔子会不会喜欢。看到食客反应这么好,王俊凯才算放下心,这么多人说好吃,那小兔子也一定会喜欢吧。


 


十一点到了,小主播没有来。


十一点半,小主播没有来。


十二点,小主播没有来。


一直到奶油炖菜卖光,王俊凯关店门,他都没有来。


 


王俊凯今天回家的身影看起来格外落寞。我很想念藏着星星的眼睛和温柔讲话的薄荷音呢。


 


第二天深夜食堂的菜谱依旧是奶油炖菜。


 


“虽然炖菜昨天卖的很好但是也不至于两天连卖吧!”


“是不是他昨天食材买多了,所以才又做一天啊!”


“你们还记得连续三天的冰糖雪梨吗?!所以小老板是又抽了什么风啊…”


 


王俊凯没有听到食客们对他又做一天奶油炖菜原因的各种猜想,他满心都在祈祷那个汤圆告示牌能生效,赶快把他的小兔子哄回来。


 


十一点到了,王俊凯紧张的看着门口,期待着下一秒就有小兔子进门,用清脆的声音和自己打招呼。


“叮铃”风铃声响起,围着暖绒绒围巾的小兔子带着笑意走进来,拉了拉围巾露出糯米团子一样的小脸。


“我可看到牌子了,今天一定要收我的钱。”


“好,知道了”只要你一直来吃饭,你说什么都好。


“今天你做了什么啊~闻着好香~~”


“奶油炖菜。”


“诶,你昨天的菜单不就是奶油炖菜吗?”


“嗯,可是你又没吃到。”


“哦…谁叫你总不收我钱….”


看着小兔子又开始蹿红的耳朵尖和吃了奶油炖菜后的幸福表情。王俊凯老板表示,只要小主播喜欢,他可以卖一个星期的奶油炖菜。


 


只有看到你吃东西的幸福表情,我煮的菜才有意义啊。


 


 


深夜食堂 (下)


 


 


 


王源主播最近养成了很规律的生活习惯。具体的套路是这样的:


 


每天睡到自然醒——和小老板发微信——陪小老板逛街买食材(或者约小老板打篮球)——准备工作——上班——下班——去小老板的食堂吃饭——回家——和小老板微信——想着小老板默默进入梦乡。


 


就这样,每一天都过得简单又充实。以至于一个月过去,自己的生日就要到了,他还一点不知情。


 


这天王源下班后习惯性的去食堂吃饭,习惯性的坐在料理台对面,习惯性的接过比别人多出很多的海鲜炒面,习惯性的边吃边张牙舞爪的讲话。哦,当然,也习惯性的看到坐在对面,用手托着苹果脸的小老板,笑裂。


 


拿出手机想看时间的时候,意外地发现今天是十一月六号。诶?!后天是我生日诶!王源放下手机,很兴奋的叫小老板:“王俊凯王俊凯,后天是我生日诶!”被叫到的小老板反应有点迟钝,眼睛眨了眨,五秒之后才憋出一句“哦,那祝你后天生日快乐。”


 


呵呵。我的朋友是呆逼。


 


王源嘟着嘴,无意识的冲着小老板撒娇卖萌:“什么鬼祝福啦,我想吃生日面诶,过生日要吃长寿面,给我煮长寿面吧BBU~”


 


尽管已经相处了一个月,小老板依旧经常在自己面前突然脸红然后变成结巴。喏,你看,小老板看起来软趴趴的耳朵又红了,看谁谁怀孕的桃花眼又开始左右环顾,手又开始扯衣角。然后结结巴巴的回复:“好,好啊。那,那我明,明天给你煮面。”


“啊嘞,我是后天过生日你干嘛明天煮面啊,你个逗比。”


“你下班那么晚,到了这都快十二点了,这样就是第一碗生日面了嘛,你个傻子。”


“厚,王俊凯你敢骂我了。”


“我….我不是那个意思,反,反正明天给你煮面,就,就这么定了。”


 


王源看着被自己一句话就说慌张了的小老板,笑得眼睛里的小星星都快跳出来啦!看着对面有点恼羞成怒的王俊凯,王源赶快收起小兔牙:“那就这么说定了,明天见”就一蹦一跳的回了家。


 


第二天结束了工作的王源却被同事们拦住,大家围着王源唱了生日歌,说是提前祝寿星生日快乐。好不容易唱完歌合了影。王源迫不及待的向食堂跑过去。跑到食堂门口却发现自己一直很喜欢的螃蟹告示牌变样子了!大大的蟹钳也举了四个大字“暂停营业”。


 


搞什么啊,说好的给我煮第一碗生日面的。食堂还亮着暂停营业是干嘛啊。王俊凯你个骗子。


 


王源有点生气,又有点难过。无意识的把脚下的石子踢到门上发出“碰”的轻响。


“是王源儿吗?赶快进来,面都要凉了。”


诶….王源带着疑惑推门进去:“王俊凯你干嘛贴暂停营业啊……”


话还没说,王源就愣住了。眼前的小食堂明显是被装饰过了,漂亮的双层气球,还散发甜腻香气的鲜花,可爱的毛绒布偶,还有大大的礼物盒堆成的小山。最最好看的是站在料理台后面的小老板,小老板今天穿的特别帅气。额发全都梳了上去,露出英挺的眉毛。全身上下没有多余的修饰,所以高挑挺拔的身材和俊朗的脸反而成了最抢眼的地方。而帅气的小老板此时正无意识的嘟嘴委屈状,问王源怎么来的这么晚。


 


王源慢慢走到固定位置,嘴上认真解释来晚的原因,心里早就把刚刚那句王俊凯你个骗子扔到扔到臭氧层之外。


 


麻麻,小老板今天好帅啊!麻麻,特意为我装饰了食堂好感动!麻麻,我可以以身相许嘛!


 


小老板把生日面端上来。是用小砂锅煮的,王源掀开盖子,香气四溢。粗粗的手擀面安静的浸泡在黄澄澄的鸡汤里,青菜,香菇,木耳,豆芽等蔬菜在锅里浮浮沉沉,还有形状美好的荷包蛋腆着雪白的肚皮。温馨的让人想流泪。


 


王源看着面没有说话,吸了吸鼻子,安静的开吃。小老板好像感受到他的心情,也不说话,老老实实的坐在他对面,认认真真的看他吃面。一个吃,一个看。没有言语的沟通也没有眼神的交流。可是气氛一点也不尴尬。他们之间好像就是有一种神奇的磁场,只要在一起,不管做什么都觉得舒服。


 


吃完了面已经是十二点半。调整了情绪的王源抬头看向小老板:“喂,王俊凯,十二点半了诶,不祝我生日快乐吗?”


王俊凯站起来,表情很决绝。怎么形容呢,王源觉得王俊凯好像下一秒就要说出明天我就要走上战场,我的店就拜托给你了这种鬼话。实际上,王俊凯憋了五秒说了一句“你等我一下”。然后走到角落捧起一个高高的盒子,小心翼翼的走到王源面前。他慢慢的把盒盖拿下来。里面露出一个小小的双层蛋糕。蛋糕并不多精致,也没有多好看。厚厚的奶油涂得很平整,充分体现了做蛋糕的人的处女座身份(删掉)没有华丽的裱花,只有简单的一圈奶油花边。没有果酱拼出的漂亮字体,只在上层堆了六颗红红的草莓,又零星的点缀着几颗漂亮的蓝莓。 


 


王源看着小老板在自己面前站的笔直。手里捧着蛋糕,眼睛里有一丝羞怯闪过。却坚定认真的注视着自己。


 


“那个,我不知道做蛋糕和做饭不一样。第一次做,好像有点丑….不,不过。王,王源生日快乐。有句话一直没告诉你,我听你的电台很久了。我之前做什么都是一个人,听你电台的时候就觉得好像你就在我身边陪我煮饭,和我聊天。你第一次来吃饭我就认出你的声音了。所,所以才一直用食物诱惑你来吃。私心的想让你一直陪着我。我喜欢你的声音,喜欢看你吃东西的样子,喜欢在我煮饭时你在一边碎碎念,总,总之,我喜欢你,你,你要不要和我耍朋友….”


 


王源的心突然变得很柔软,梳着霸气狼奔头的小老板站在他面前,眼睛里溢出的深情快要把自己淹没。嘴里告白的话却有点颠三倒四,还带着一点结巴。是啊,王俊凯啊,就是这个样子。嘴笨笨的,不会说什么富含哲理的情话,却总是用实际行动毫不掩饰的表现着喜欢。


 


你那么瘦,所以给你最大份的猪扒蛋饭;


怕你不来吃饭,费尽心思做指示牌哄你开心;


你过生日,他闭店重新装饰食堂给你庆生;


想让你生日过的完整,他用一个下午努力做出一小块蛋糕。


 


你这么好,我又怎么可能不答应。


 


王源的眼睛有点湿,太多美好的回忆一下子涌出来,对王俊凯的喜欢和依赖再也藏不住。他想点头答应,想大声说我也喜欢你,却在看到王俊凯憋红的脸和颤抖的手指时改了主意。他抹了抹眼角的泪花,故意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问小师傅:“那我不答应你,以后就不能来吃饭了吗?”


王俊凯的表情一下子变得特别精彩,他愣了一下,表情很坚决的说了一声对。王源忍不住想要大笑,他从王俊凯手里接过蛋糕,笑着对王俊凯说:“明天,明天再告诉你我的答案。”留下表情呆呆的小老板,脚步轻快地回家。


 


哈,谁叫你紧张的样子那么可爱,就明天再告诉你,我早就喜欢你了的事吧。


 


 


 


 


沉浸在幸福里的人永远感觉不到时间过得多块,王俊凯深以为然。一个月每天都能看到小兔子吃饭的可爱表情。每天都有小主播的薄荷音萦绕耳边。时不时还可以一起买菜约打球,啊,幸福还要去哪里找啊。


 


深夜食堂的食客们都像在一夜之间开了窍,第二天想吃什么不再去苦苦的磨小老板,反而去诱惑总坐老板对面那个特别好看的男生。一旦诱惑成功,第二天保准能吃到,百试百灵。


 


这天一切和往常一样,王俊凯看着小主播蹦蹦跳跳的进来,给他端上早就煮好的东西,做他对面开心的听他讲话。讲着讲着,王源突然来了一句后天是他生日。王俊凯当时还沉浸在王源擦嘴角的动作里,啊,嘭嘭嘭,心跳刚好,我想知道。糖果和你的嘴角什么味道。专注于小主播索吻唇一百年的小老板呆愣愣的回了一句提前祝你后天生日快乐,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


 


直到对面的小主播嘟起嘴,大眼睛blingbling的闪着细碎星光,软糯糯的卖萌撒娇要吃长寿面。王俊凯才反应过来。


 


啊!后天小兔叽要过生日诶!啊,啊嘞,等等,小兔子你在干嘛?!不要随便卖萌啊喂!不就是长寿面吗?!煮煮煮!


 


王俊凯红着脸目送王源离开,迅速打开网络搜索起“蛋糕制作一百条”,“喜欢的人过生日我该送什么礼物”,“过生日告白会不会显得比较有气势…….”


 


额,祝你成功!


 


第二天小老板跑去超市买了一车的食材和装饰品。从一大早就开始忙活起来。打扫食堂,给气球充气,鲜花的位置换了好几次,礼物盒的摆放改了好几遍才终于满意。然后开始清洗食材,先煮鸡汤。又对照着上网搜到的方法,笨拙的开始烤蛋糕。


 


高级厨师王俊凯同学在制作蛋糕的过程遇到了极大的难题。原来做菜和做蛋糕这么不一样!用了一下午才勉强做出两块成型的蛋糕。多亏了处女座的优势才让他成功的把奶油抹平。想了想从小被称为抽象派之光的画画功底,王俊凯默默放弃了挑战裱花和果酱写字的想法。老老实实地围了圈奶油花边,然后堆上洗的干干净净的草莓和蓝莓就装盒了


 


接下来就比较简单啦。把头发梳成大人模样,换上一身帅气西装(并没有),把歇业的螃蟹牌挂上,王俊凯坐在料理台前,听着电台,守着鸡汤,安静的等一个人。


 


我从来不觉得暗恋是苦涩的,把对一个人的喜欢放在眼睛里,透过它,整个世界都变得更加美好。


我从来不觉得等待是孤独的,把对一个人的期盼放在心里,因为它,接下来的每分每秒都是惊喜。


 


十一点了,王源没有来。王俊凯一点也不急,他知道他一定会来,不论多晚。


 


终于快十二点的时候,王俊凯听到“碰”的轻响。


“是王源儿吗?赶快进来,面都要凉了。”


王俊凯站得笔直,眼睛眨都不眨的盯着王源走进来,看着王源由本来一脸的不满变成一脸的感动惊喜。小兔子大概是真的被感动到了吧,不像以前那样轻快的蹦跶过来,慢吞吞的挪过来。打开砂锅看到生日面也没有惊喜的大叫,反而把头低的更低,然后吸了吸鼻子,大口大口的吃面。


 


王源吃光了面条才调整好了情绪。王俊凯却越来越紧张。


 


怎么办!他现在吃饱了我告白是不是比较容易成功?!


我的蛋糕做的那么丑他还会答应和我耍朋友吗?!


他会吗?!他会吧?!


 


王俊凯同学终于坚定了信念,抱着早死晚死都得死,不如让我死个痛快的决心,拿出了蛋糕,开口告白。


 


这大概是王俊凯人生中最紧张的时刻了,比他高考还紧张;比和偶像合照还紧张;比差点被夜店之花强吻还紧张(什么鬼)。之前背的著名情诗一句也想不起来,如何告白的法则统统抛到脑后。他笔直的站着,颠三倒四的,努力想把自己的心表达清楚。他看着对面的小兔子的眼眶越来越红,眼睛里的星星越来越亮。然后小兔子张开口的瞬间却变成了小狐狸:““那我不答应你,以后就不能来吃饭了吗?”


 


你,你嗦撒!喂!导演,这剧本不对吧?!说好的王子和王子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呢?!


 


王俊凯赌气的答了句“对”。眼睁睁的看着笑开花的小兔子拎着蛋糕,说着明天给答案的话,蹦跶着回了家。


 


深夜食堂第二天终于恢复营业。各位食客看着小老板黑着脸趴在料理台上听电台。纷纷猜测昨天小老板一定是表白失败。纷纷表示要点两份饭,以实际行动告诉小老板,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王俊凯听着电台,王源今天的声音好像格外轻快。


“哦,这位听众你今天过生日是吗?真的好巧,我也是今天过生日呢。你有收到满意的生日礼物吗?”


“是的,我收到了……..”


“哦哦,那真好啊,恭喜你。我昨天呢,也受到了很好的礼物,这应该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了,嗯,没有之一。今天是我生日,寿星最大嘛~请允许我在节目里说句和电台工作无关的话。Hey,小老板,你在听吗?嗯,我想说,你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好啦好啦,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吧,明天见……”


 


后面的话他已经完全听不到了。王俊凯腾地站起来,站在跑到食堂门口等着王源。没过一会,熟悉的身影跑过来,杏核眼里满满的温柔笑意。王源站定在他对面,问他听没听到自己的答案。


 


王俊凯看着站在暖光里的王源,有点不好意思,却又很严肃的开了口:


“那个,王源,就算你不答应我我也会让你来吃饭的,所以你不要勉强你自己,我可以等…..”


没等把话说完就被小兔子扑了满怀,王俊凯愣了两秒,才后知后觉的轻轻搂上王源的背。感受到王源惬意的把脸埋在自己的颈窝,叹着气开口。


“王俊凯你个傻子。”


“啊?”


王源抬起头,笑眼弯弯的看着他。此刻他身后有璀璨银河,却也比不上他眼睛里的星空闪亮。


“早在厨艺抓住我的胃之前,你就抓住我的心啦。”


 


外边的气温有些寒冷,冷风呼啸而过,却吹不开互相依偎的恋人的心。他们的故事还有很长,也许还会遇到很多烦恼。王俊凯还不知道父母能不能接受自己这样的人生伴侣,王源也不清楚爸妈会怎么看待这位“儿婿”。不过没关系,至少他们有彼此的陪伴。风雨同舟,风雪同路。


 


从此王俊凯再也不必一个人安静的煮饭。


从此王源再也不用面对冷冷清清的房间。


就像那句话说的:


 


从此颂歌都不必再独唱。


 


 


 


 


我从来不觉得暗恋是苦涩的,把对一个人的喜欢放在眼睛里,透过它,整个世界都变得更加美好。这句话出自八月长安。


从此颂歌都不必再独唱。出自南宋小宋宋


 


 


 


深夜食堂番外篇 两个傻子


 


 


 


提问:职业是厨师的人回家还愿意做饭吗?


 


回答:1.不愿意的,我爸爸是厨师,回家从来不做饭。


      2.不做饭的,我表哥是厨师,只有来客人要炫耀技术才做饭的。


      3.肯定不愿意啊,都做腻了,就像我是程序员回家也不愿意继续敲代码啊。


 


王源默默的陷入了沉思。


 


 


王源是一名光荣的深夜电台主播,宿命般的找了个深夜食堂的老板做男朋友。两个人作息时间一致,兴趣爱好相投。一个专业吃货,一个职业大厨。各方面契合指数max,生活过得十分幸福。可是最近王源主播遇到了一点小麻烦,他的男朋友王俊凯小老板好像丧失煮菜的热情了!他最近煮的菜都怪怪的!


 


这件事还要从他们开始同居说起。两个人确立恋爱关系没多久就迫不及待的进入了同居状态。房间没有变,却再也不会觉得冷清空荡。情侣款的日用品很快占领了家里的每个角落,高调的宣布着恋爱的温馨。橱柜里的泡面再也没有动过,厨房里炊烟袅袅,飘着精心烹饪过的料理香气。烦人的闹钟终于下岗,取而代之的是落在脸上的轻吻和温柔的搂抱。睁眼是恋人的颈窝,抬一点头就看到脸上细细软软的绒毛。交换一个缠绵的早安吻,懒懒起床,窗外晴空如海,阳光洒满被子。


 


王小主播的贪吃体质人尽皆知,同居之后,一日三餐都不用担心,自家男朋友换了样的给他煮好吃的菜。深夜食堂的菜谱也完全取决于王源宵夜想吃什么。恋爱之后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也没有什么变化。还是小主播在这边傻吃,小老板在对面傻乐。小老板煮菜,小主播一动不动的看,眉眼含笑,嘴角弯弯。小老板空闲,小主播就和他讲这讲那。更多的时候两个人就面对面坐着,捧着脸互相看,一边看一边嘿嘿笑。深夜食堂的食客们也是不容易,大晚上来吃点东西还要带着墨镜,不然分分钟被闪双瞎眼。


 


可是最近,王俊凯总是煮一些,额,怎么说呢,就是奇奇怪怪的菜。比如说他前几天鼓捣了好久才做出来的鹅肝冰淇淋,刷了微博之后做出来的辣条炒饭,玉米炒葡萄,鸡肉蒸蛋什么的。一开始王源还以为是食客们点来尝鲜的。直到昨天,那个常来吃饭的高中妹子吃了王俊凯秘制的黑胡椒蜜瓜炒肉焗饭之后,死死的抓住王源衣角,眼含泪花的开口:“源哥,你是不是和你男朋友吵架了,他最近是想做黑暗料理报复你吗QAQ?”王源挠挠头发,先看了看专心煮菜没注意到这边情况的小老板,然后一脸无辜的回答“我们没吵架啊,我以为这是你们点的呢!”妹子泪流满面:“源哥!你劝劝你男朋友吧,我宁愿他再连卖三天冰糖雪梨,也不要再做蜜瓜炒肉了BBU啊!”周围的食客们都捧着没动几下的食盒,自带海带宽面条泪状的望着王源,王源顿时感到自己肩上担子的慎重。“放心吧,我绝对不会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请组织相信我!”


 


食堂打烊之后,两个人像以往一样牵手散步回家。王俊凯像以往一样问他今天的菜好吃吗,看着小老板闪烁着期待的眼睛和微微探头的尖尖虎牙,到了嘴边的“难吃”怎么也说不出口。


最后还是点点头违心的说了“好吃”。看着小老板笑没了眼睛,自己也跟着笑出了兔牙。


 


愿组织和人民原谅我,阿门。


 


回家之后王源窝在王俊凯暖烘烘的怀抱里玩手机,看到一个帖子提问职业是厨师的人回家还愿意做饭吗。兴致勃勃的点进去看,看了几个回答之后默默陷入了沉思。


 


对啊!我怎么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王俊凯本来已经是工作就是煮菜,每天要煮那么多次,一定会觉得煮菜很烦煮的很腻了啊!回家我还要他煮饭,啊,我是在太自私了啊。怪不得他每天煮些奇怪的菜,肯定是煮腻了想换个心情。不行,我不能让他这么辛苦!


 


王源握紧小拳头,暗暗下定决心从明天开始,要做饭给辛苦的男朋友吃!怀着这样伟大的目标,安然的进入梦乡。


 


第二天的上午,王俊凯出门采购晚上用的食材。王源听到王俊凯离开的声音就麻利的起了床。打开冰箱看看家里的食材,决定创新的做个地蛋青椒肉丝。用笔记本电脑查好菜谱,搬到厨房。然后风风火火的洗菜。洗的洗手台和自己都湿淋淋的之后开始切菜。青椒是王俊凯之前处理过的,只要切丝就好了,地蛋就难弄了,费了半天劲削好了皮,切丝简直逼死英雄汉。地蛋圆溜溜的在菜板上各种花样滑冰,王小主播平时能灵巧弹琴的漂亮手指正笨拙的围捕地蛋逃犯,用菜刀对他进行无情的凌迟。完美演绎了如何把土豆丝切成土豆片的教程之后,白白嫩嫩的手指也多了几道小伤口,小主播默默给自己贴上创口贴,心里感叹:


 


煮饭果然是技术活QAQ  煮的一手好菜的我的男朋友真是太帅了嘤嘤嘤~


 


还好肉丝不用自己切。王·新手厨师·源把肉丝丢进锅,随后把青椒丝地蛋丝也丢进锅,撒盐,就开始挥舞起锅铲~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哦这地蛋给你快乐,你有没有爱上我~嘿!


 


当这道菜被炒得只能盛一盘底的时候,王·自我感觉厨神附体·源终于让它出锅了。艰难的在盘中摆成了心形。从电饭锅里盛出两碗白胖胖的米饭。再摆上杂七杂八的小菜。满意的做好,守着一桌菜,等着一个人。


 


 


 


 


“诶,大姐,今天怎么不买菜买熟食啊?”


“嘿,别提了。我儿子说我做的菜他天天吃,已经吃腻了,让我给他换换口味呢!”


 


在市场采购的王俊凯听到如上对话,默默陷入了沉思。


 


 


王俊凯也是一名厨艺高超的大厨,开着一家任性的深夜食堂。有一个人帅气质好声音清脆的吃货男朋友。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在他眼里,大口吃饭的男朋友就是最可爱的小兔子。我的人生理想,人生目标就是从各种意义上喂饱小兔子!我志愿为喂饱小兔子而奉献终身!


 


怀揣着这样的指导目标,王俊凯在煮饭方面更是下了不少心思。每天黏黏糊糊的跟着小兔子,贴着耳朵问他想吃什么。然后笑的像朵大波斯菊似得去买最新鲜的食材,哼着小曲做饭。深夜食堂的管事老板俨然变成了王源,王源想吃什么就卖什么。简直不要太有源则。除了每天在家里上演各种偶像剧情节,还在食堂里360度无死角的花样虐狗。食客们每天都抱怨要投诉,可是真的投诉的一个没有,客流量反而增长,每天刷出营业额新高。什么?你问我为什么?喏,你听:


 


“我靠小老板和他男朋友又互相看着傻笑了,公共场合就不能收敛点吗!”


“我看你看的挺开心的啊,你不是每次看都能多吃两碗饭吗。”


“额….讨厌干嘛说出来嘛。老板!再来一碗!”


 


“我同学就说这边老板和他男朋友颜值超高的!我的天啊,亲眼看到简直要哭惹。”


“是啊,互动好萌好有爱,你看他们不说话都自带粉红泡泡啊!!”


“妈呀,让虐狗来得更猛烈一些吧,我挺得住!我行!我特别行!”


“尼玛配我一脸血,明天把我同桌带来一起看!”


 


呐,这就是原因了。颜好,感情深,配一脸,就是这么任性。


 


然而在一次采购之后,王俊凯同学陷入了深深的忧虑之中。那位大姐的儿子每天吃她煮的菜,结果吃腻了。那源源也每天吃我煮的菜啊!马萨卡!他也吃腻了吗QAQ!怪不得最近吃得那么少!唉,都怪我不好,都不做点创意的新菜!源源已经不能再瘦了!


 


怀揣着这样的心思,王·大厨·俊凯踏上了一条黑暗料理的不归路。


 


第一天忍住处女座的洁癖处理鹅肝,鼓捣了大半天才做出了什么见鬼的鹅肝冰淇淋。第二天纠结了许久卫生问题,还是毅然决然的做了辣条炒饭。第三天做出了电视剧里出现的鸡肉蒸蛋,第四天独家自创出黑胡椒蜜瓜炒肉焗饭。虽然这几天营业额都不怎么样,不过看到小兔子吃很香的幸福表情,听着他清脆薄荷音说着好吃,王小老板表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一天,王俊凯像往常一样去采购。回家却意外地闻到了饭菜的香味。他走到餐厅,看到桌上放了一盘心形青椒土豆炒肉,两碗香喷喷的米饭,周围围了一圈乱七八糟的小菜。而他的小兔子正坐在一边,手上贴满了创口贴,却眼睛亮亮的看着他。本来就语死早的小老板此时更是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因为自己是厨师,所以无论在哪里总是自己煮饭。很久没有人这样认认真真专门为他煮一顿饭,很久没有一推看家门就闻到饭菜的香气。


 


小老板低着头,偷偷用手抹掉眼睛里的水汽。在小主播面前蹲下,心疼的握住贴满创口贴的纤细手指,帮他呼呼。看着小主播一脸成就感的样子,想责骂的重话一句也说不出口。憋到最后只说了句:“你个傻子,什么都不会做干嘛给我做饭啊。”对面的小兔子瘪瘪嘴,有点委屈的开口:“我觉得之前太过分了,你的工作就是做饭,结果回家还要你煮。你肯定都煮腻了,所以最近才做这么奇怪的菜吧。以后在家里都我煮饭,你好好休息就好了。”捏捏王源的脸颊,小老板结结巴巴的开口:“笨笨,给你做饭,我,我永远都不会腻的。我不是早就说了嘛,只有看到你吃东西的幸福表情,我煮的东西才有意义啊。而且,而且我做那些奇怪的菜才不是因为觉得腻,我是怕,怕你天天吃我煮的菜腻,特意煮来给你换口味的啊!”


 


王源看着面前认真解释的王俊凯,耳朵悄悄红了左边那半,大概他都没有意识到他说了多了不得的情话。每天在食堂辛苦的煮菜,回来毫无怨言给自己做好吃的。完全不会觉得辛苦,反而怕自己吃腻。我的男朋友啊,真是个傻子。“你才是傻子呢,你煮的菜就算天天吃,吃一辈子我都不会觉得腻的好不,干嘛还去学做奇怪的菜,你个笨笨。”


 


王·笨笨·俊凯轻轻握紧王·笨笨·源的手,笑的虎牙着凉:“好了,我们都是傻子。谢谢源源这么认真的为我做饭,一起吃吧。”王源也终于眉眼弯弯的点头:“这可是源哥第一次下厨,你可一定要吃完!”“好的大王!没问题大王!”


 


都说陷在恋爱里的人智商会降低。这两个人恋爱了这么久,还是会因为一点完全不存在的小事就在对方面前变成傻子,大概真的是深爱彼此,已经爱到无可救药了吧。


唉,恋爱真好。


 


 


附送情人节小剧场:


 


今天是情人节,王源突发奇想,在食堂的墙上划了一块留言墙。准备了一堆便利贴纸让大家贴上想说的话。王源弄完了这些就急急忙忙去上班了。王俊凯给客人上菜之后好奇得走到留言墙那边围观。发现正中间的地方贴了一张圆滚滚的汤圆贴纸,熟悉的清秀字迹写着:“我真的觉得好奇怪,明明是我跑进小老板的食堂吃饭,可为什么小老板会跑进我心里安家呢?”王俊凯笑了笑,也扯开了一张便利贴写了留言,贴了上去。


王源下班进来,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留言墙,墙上的贴纸满满。有一张耀威扬威的螃蟹贴纸,霸道的贴在自己的贴纸旁边,字不好看,却横平竖直格外认真:“我也觉得很奇怪,明明是我每天给小兔子煮饭吃,可为什么我现在每天都想吃掉小兔子呢?”


 


“…….王俊凯,你个流氓!”






==============================================


最后还是碎碎念一下。昨天没抢到票很心痛,今天看电视剧被拆cp也不开心。每天总会因为有些事情不高兴,不过只要食欲还在,一切都不会太糟!以后写小当家给你们看呐~


吃个好饭,睡个好觉,做个好梦~有机会见面的话请你吃糖。晚安啦【记得打榜么么哒

评论
热度(1351)

© 不加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