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而水远,惊羽而不凡,随玉而常安。

不加冰

甜品教程

王总裁私人秘书:

甜品教程


 



1.




最近在B站上的美食圈总看到一个大热的做甜品教程的UP主,我平时都不怎么看这种类型的视频的,但是微博上接二连三的无数发安利成功引起了我的兴趣,我还是点开了那个叫做源味甜甜圈的UP主的主页。




很快我就出不来了,因为首先,这个UP主教做的甜品做起来简单看起来又很好吃。而且身为一个男生他做甜品时那双手长得也太好看了,我有时候简直不看甜品直接变成盯手狂魔。后期加的不怎么大的BGM还可以听到他的声音,怎么说呢,如果有通感能力的话,就像他昨天做的香草布丁上装饰的薄荷叶,不紧不慢的语调有种很温柔又俏皮的感觉。




而最近我忽然发现了他教做的甜品从外表可以甜到我们这些单身狗心里的深层原因,那就是!他有一个好基友!




 


2.


 


一开始我们都叫他源味,源味的视频里偶尔会冒出他的基友,他也会时不时地提提他基友。于是只要他基友一出现我们就发一排Yo。尽管我们看不到源味和他基友的脸,只有他们的手啊声音啊,但还是嗑得很开心,不过有时源味低下头在蛋糕上放草莓时不小心录进去的乌黑的小脑袋简直太可爱。




本来就是跟风打趣他和他基友的关系,但我从源味的第三个视频就开始站真爱了。


 


那个视频貌似是源味自己录的,还是一大早就开始录。因为他刚介绍完需要准备的食材就有一阵推门的声响,听到门推开的声音,源味拿着一碗巧克力的手小幅度抖了下。




视频里传来一个有些沙哑的声音,“干嘛呢。”




“录视频。”


 


然后源味继续做着手上的工作,但我总感觉他莫名的有些小紧张。之后在不远处又模模糊糊地传来了一声‘源儿’,是的我们都没听错就是源儿,或者可能因为源味撕包装袋的声音而少听了前面一个字。


 


真是苏死我了,看来源味甜甜圈里的源字就是源味真名里的一个字。大家立马决定不叫他源味调笑着改叫源源了,没想到源源和他基友竟然真的同居。


 


“牛奶在冰箱里,你热一下。”源源说,接着认真地继续演示,然而我们的注意力并不在他手里的那堆东西身上。


 


通常在没有他基友的时候其实我们也会变成女友饭去刷一堆‘源少我们想变成你的食材’这类没皮没脸的话,然而他基友粗来我们就开始死命磕,源源有时会因为我们在他基友出来时弹幕变得特别多而不开心,觉得我们都不关注他做甜品,但真的对不起,我这个垃圾就想看你和你基友。


 


我都快重新认真投入到源源无比用心的教程中了,又是微波炉叮的一声,马上视频里就出现了另一只手,一杯牛奶放在源源正在低头搅拌的碗边上,很轻地一句‘喝了’。


 


源源乖乖地拿起杯子,然后小声嘀咕了一句,“喂我在录视频诶。”


 


“哦。”他基友的声音真好听,和源源不一样,是低音炮的那种迷人,“那这个什么时候能吃?”


 


“谁说做给你吃的。”说完桌子上出现了一个空杯子,源源好像已经喝完牛奶了。


 


小细节戳死人。


 


“不做给我吃,给昨天和你一起走的女同事吃?”


 


满满的醋味啊。我整个人都炸了。不关是我,已经有很多人妄想承包弹幕了。因为这个视频是源源自己录而且后期也是自己随便做的完全没有技术含量,所以没有剪掉这段非常不明不白的对话。


 


每次源源的甜品做完后最后都有试吃时间,除非他做的东西真的要送人。虽然刚刚还在开嘴炮,但我们发现,试吃时间拿着叉子的手却是刚刚递牛奶的那只,所以说到底还是基友在试吃。而且中间那一口的频率不对,为什么叉子叉起消失了那么久才又重新出现呢。


 


于是一条神弹幕飘过: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基友在喂我们源儿好吗。


 


最后几帧是关于源源说欢迎大家交作业,下面附了一个微博链接。结尾的一句是‘这次的BGM是基友最喜欢的《海贼王》的其中一个OP《風をさがして》’。


 


总之大家刷了一堆‘护基狂魔’就心满意足地投硬币了。


 


 


3.


 


一次我也心血来潮跟着源源的教程去做他那个纸杯蛋糕,拍完照在微博上圈他交作业的时候,到了晚上他竟然回复我了。


 


@源味甜甜圈:基友刚刚也在旁边看,说虽然卖相没有我做的好看但是很用心。谢谢你的作业,加油。


 


我看到着评论傻了,在沙发上爆跳715秒,然后我的微博就爆了。


 


有人说原来基友才是真正的护基狂魔,有人说求源源以后评论作业都带上基友一起收作业。


 


反正我是信了基友是真爱,他也太实诚了吧,而且怎么看都是在变相宠着源源,有种时刻无声无色地夸着我的宝贝有多好的即视感。我觉得这次屎一样的作业换来了一颗糖还是很值的。


 




之后源源也有在微博上说晚上加班好累啊,于是我们早已猜到了B站上他近期发布的视频的结局。


 


打开视频,只有四五分钟,有种不祥的预兆。


 


接着他开始介绍这次的材料,他先是拿出一大块巧克力和一小杯牛奶,然后拿起那块巧克力把它的包装纸撕了,边说,“我们先把巧克力的包装纸撕了。”


 


然后我们很耐心地等待他撕完包装纸,好不容易他那美手又出现在视频的时候他的手里只剩那张包装纸了,他还在说,“不好意思,刚刚基友路过,把我的巧克力吃了,于是我们的教程只能到此为止了,大家下次见。”


 


我与当前一起的250个观众沉默了好久,摔键盘大喊骗鬼啦。


 


本来还在怀疑基友咋这样,就在微博刷到一条源源刚发的微博,他发了张照片,小图看上去好像是个人,因为他发的照片从来都是吃的,我惊喜得手忙脚乱地迅速点开。


 


照片里是一个面容清秀的男生穿着字母T,手里拿着咬了几口的巧克力,嘴里还咬着一小块巧克力偷笑。等等他的手就是源源的手啊,而且长得还那么帅,又帅又可爱。这人就是源源吧。


 


然后我才发现微博配字是:这个笨蛋吃了巧克力赖在我头上。[呵呵]


 


我脑回路有些慢,存完图再刷新那条微博就被删了。


 


于是我们圈的大大分析那条微博一看就是基友发的。


 


马上就得到了验证,源源又发了条微博:长得帅就是经得起偷拍。


 


之后热门评论里一堆喊着‘少在这边扯淡了,基友的皂片快放粗来。’这样才能给你们P结婚照啊。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源源的微博再也没回应。


 


但在他一个星期后回归发的芝士蛋糕教程里我们发现,它这次的封面不是芝士蛋糕的照片,而是一个长得超帅的男的的侧脸,那个男的绝对不是源源因为我们都看过基友放出来的源源的照片了,那么这张照片,我惊讶之际才恍然发现自己又不知不觉被塞了一口糖。


 


这就是一个星期前我们求死求活的基友的照片吧。


 


我开始舔那张侧脸,哇,这下巴线条和鼻梁高度,眼神好苏,睫毛还这么长。




才发现,原来源源和基友不仅是声音配,连颜值都配一脸。


 


然后这个视频下面的标签变成了‘花式秀基友’,还有关于‘说好的版面的那个美男子呢’‘我第一次点进美食频不想看美食’的弹幕。但是用基友作为封面只是个报复,源源在视频里依旧是专心致志地做着芝士蛋糕。


 


最后基友还是出现了,这次基友才是真·路过啊,他把源源准备的装饰芝士蛋糕的马卡龙给吃了。


 


源源大喊,“我的马卡龙啊,我就买了一个!”


 


基友没羞没躁地说:“我嘴里还有点。”




太垃圾了,大流氓。


 


没错,我预言弹幕走势是这样的。


 


但却是一条条‘吃吃吃!给他点厉害看看不能总被他调戏!’‘源儿别怕,现在闭上眼睛就行了。’


 


嘴上说不愿意,这个教程的BGM竟然还是放的《海贼王》的《永久指针》,反正全部视频的BGM都放《海贼王》算了,你这个基友骑。


 


 


4.


 


我最近准备实习也是挺忙的,一点开微博首页又炸成一朵朵烟花,仿佛她们天天都在这边嗑药。我转念一想,不好,源源出新视频了。


 


一想到好久没听到源源的声音看他的甜点了,我立马登上了B站,还真发了新视频,我二话不说马上先给投一个硬币,发现这期的硬币咋这么多,看来一定有大糖。


 


前面准备的材料咋这么怪,面,香菜,葱,各种酱啊调味料。然后源源就开始介绍说,“今天尝试不做甜点,给大家煮面。”


 


源源拿起装着一捆面条的碗,等锅烧开水后把面放下去,然后手就突然停住了,似乎在苦恼什么一样,他一会儿掀开盖子用筷子戳戳面一会儿去调电磁炉,最后他的声音突然响起,把我吓了一跳。


 


他刚刚喊了啥?什么凯的,带点口音,马上就被某些小伙伴认出来了,说的重庆口音。他们猜这就是基友的名字。


 


接着基友就过来了,听脚步声。


 


“你煮面?”基友的语气带着点调侃。


 


“是啦。”源源有点小傲娇,但停了下我猜他是扭头去看锅了,之后他手上的筷子又马上去夹面条,“可以了可以了,是不是!”


 


“没有好,你煮面这么快呀。”基友话语刚落源源的手就马上收了回去。


 


“我又没煮过。”说完后又紧跟一句,“别拍我头!”


 


于是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基友又开始提醒,“这个调小一点马上,你佐料…”




没等他说完源源又怪里怪气地用重庆话说了句‘你牛你牛’,真的太可爱了,我要笑死了,基友你能忍?


 


然后就听到基友一声没憋住的轻笑。


 


我和其他520个观众很默契地刷着‘被可爱疯了吧’。


 


捞面条的时候源源只捞了一点,就马上兴高采烈要去调酱了,跟个小朋友似的。




然后基友的手拿着筷子和大勺,在那边就又捞起一些,“来来来,王源儿王源儿。”如果名字没听错的话基友大概在叫这个名字吧。




“我不要了。”源源还在调试调味酱。


 


“不行。”基友这个霸道总裁马上就把剩下的面捞到源源的碗里,“我喂你,吃了好不好。”


 


源源没有说话。


 


但是,我替他心动715秒。


 


他俩不在一起我马上就去吃屎!


 


之后的试吃环节所有人为基友没有喂源源吃而集体怒霸屏,丧心病狂地说着一个个真相‘他期待了那么久做他不擅长的面食就是为了你最后喂他吃,你咋这样’‘你没看到他期待的小眼神吗’。




虽然这个视频,不,是每一个视频都从来没有拍到过源源和基友的脸,但我们却就是可以这么清晰地感受到他们此刻的表情啊情绪啊什么的。


 


 


5.


 


源源今天发了条微博,说是基友生日到了,他买了一个心形的模具。我马上机智地跟随大部队留言说‘让我做你的食材吧’。


 


源源难得回复我们说‘你们有毒啊,奏凯奏凯’。


 


是啦,反正不能有毒,有你满满的爱意才行。我这时候自娱自乐地摆出实力冷漠脸,其实已经为源源今天的微博实力窒息了。


 


关键是等到基友生日那天,他发了视频,而录视频的地方不是他和他基友一起租的房子的厨房里,而是在一个专业的烘焙屋,他说这里是他朋友的店他借用一下做生日蛋糕。这个视频里只有他一心一意一生一世地专心做蛋糕。什么,我的形容很怪?对不起原谅我一个有毒的人。


 


就算画面里只有他那么用心地为基友做着蛋糕,而且视频和以往不一样,里面一点基友的出场都没有,但是,就是感觉怎么那么甜蜜。源源挤奶油的时候那么小心,整个人俯下身去琢磨很久才开始挤的,连放巧克力牌子都要考虑好久。大家似乎都看得太认真都不敢发弹幕了,虽然看不到脸但完全可以想象他放草莓的时候仿佛嘴角都在上扬。


 


视频的最后传来了他无比清晰的声音,背景是他端着一个奶油蛋糕,上面装饰着心性饼干和巧克力,是用他新买的模具做的吧,还有一些水果。


 


背景上又一行字,他自己念了出来,“王俊凯,生日快乐,我可以借用一个你的生日愿望吗,我想和你耍朋友。”


 


没等我们脸红心跳地集体刷Yo,视频马上就黑屏了。


 


 


6.


 


晚上源源的微博又出现了一张合照。从小图就足以让我窒息,我怕又像上次那样删了,就马上以单身一亿年的手速点开保存,再细细品味。


 


照片里基友哦不对是王俊凯在吻王源,配的字是:试吃时间。


 


我们知道源源发微博几乎很少用标点,那么,这就是王俊凯发的。


 


而我们只能默默地狂欢,心里一边感动哭一边开心,然后在源源的微博下面刷一片:祝生日快乐。


 




7.


 


后来微博上又出现了一个新开通的号,是源源最新关注的,名字叫做‘是男朋友不是基友’,发的第一条微博是:谢谢你和我许一样的愿望。


 
 


 -FIN-

评论
热度(6093)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加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