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而水远,惊羽而不凡,随玉而常安。

不加冰

【凯源】领了影帝的奖,就是影帝的人 上

小姐姐放晴:

*6000fo感谢!


*霸道影帝x犯蠢新人


*娱乐圈/有毒/欢脱/甜宠


*故事大概就是某炮灰看上了王源,设了个套让王源犯蠢领走了王俊凯影帝的奖,结果王源反被影帝看上吃干抹尽的故事XD


领了影帝的奖,就是影帝的人 上


程恂总是自诩,自己是一个很有情调,很有情怀的土大款。正是因为他的有情调有情怀,所以他的办事风格非常奇特,明明是很简单的事,他却要拐个大弯才渐渐峰回路转,柳暗花明,而后显山露水,达到同样的目的往往得花费两三倍的精力时间,而他却依然津津乐道地自诩自己是个有情调有情怀的人。


 


打个比方说,他垂涎帅气小鲜肉王源已久,明明包养与被包养在娱乐圈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但是他偏想要把包养也包的尽量有情调一点。他亲自策划了一个planA,是这样的,三天后就是国内万众瞩目的金菊花电影节,他今年碰巧是电影节最大的投资人。他计划在颁奖前事先去找王源,言语里透露出今年的影帝是他的意思,先给他一个十分强大的心理暗示。


 


等到主持人宣布影帝的时候,他事先安排好的灯光师会把光投在王源身上,礼仪也会将王源往台上带,这个时候就算主持人报的影帝不是他,也会让他产生就是他自己的错觉。当然非常巧的是,今年的影帝是一位童星出身,资质很老,天王中的天王,影帝中的影帝——王俊凯,恰巧也姓王,反正都是姓王,这就更容易产生错觉了。


 


等到王源站上台时,王俊凯肯定也不会干坐着,两人同时在台上,王源必定十分尴尬,下台也不是,继续站着也没脸,这时候他程恂一出场,替王源解释一番,打个圆场,也算英雄救美。有了这么一个有情怀的开始,还怕没有有情怀的过程和结尾吗?


 


他的助理听了他的planA,依旧表面奉承内心讽刺:“程总,您的这个planA非常有情怀,但这是planA,您有planB,planC吗?”


 


程恂听了后立马黑脸:“你是不想干了吗?你丫是咒我泡不到王源呢!”


 


“哎呀程总,我哪能是这个意思呢?我的意思是有备无患。”


 


“没有什么有备无患,计划只有一个,机会也只有一次,只准成功不许失败!”


 


“好的程总!我这就去安排灯光师和礼仪。但是程总,我还想问,既然您一开始只打算拟定这一个计划,那为什么叫planA呢?您可以叫它just one first and last plan,这样会显得您更有情怀一点。”


 


“这个听起来不错……但是名字太长了,还是原来那个吧。”


 


 


金菊花电影节当天,程恂去化妆间找王源时,两三个座位开外居然坐着王俊凯。怎么回事,他明明让助理安排好了给王源最后一个化妆,这样两人能有一个单独的,又不单独得突兀的,有情调的谈话。


 


可现在是怎么回事?王俊凯怎么还没化好妆?


程恂先上前跟困得快要睡着的王俊凯寒暄了几句,随后直接质问起化妆师。


“你怎么回事?你给我们俊凯化妆都化了俩小时了?”


 


化妆师苦着脸挨骂时,王俊凯经纪人过来解释:“不是这样的程总……本来早就好了,但发型师做发型的时候才发现俊凯的头是用护发素洗的,所以又去重洗了一遍,然后把妆弄花了。化妆师重画了一遍,本来都快画好了,俊凯又吃果冻……把妆和衣服弄脏了……”


 


“原来是这样啊。那化妆师快一点,我们俊凯马上要上场了。”


化妆师只好点头哈腰,在程恂堪称毛骨悚然的注视下,飞快地搞定了王俊凯的妆。终于,连王源的经纪人也去了洗手间,化妆间只剩他和王源和打酱油的化妆师了。


 


程恂站在他身后跟他热情地打了声招呼,王源微笑着跟他聊起来。


他盯着镜子里的王源暗暗在心里面感慨,啧啧,王源的皮肤真是太好了,梳妆台上的镜子全打在他的脸上,竟看不出一点毛孔和瑕疵,还犯出一层诱人的光。


 


“王源,今年电影节你很有希望呀。”


化妆师正在给他画眼线,他半眯着眼睛,“谢谢程总,我嘛,拿个新人奖就心满意足了。”


 


“知足是好事,但是你可不能小看自己,这次,你很可能不止新人奖,你今年那部电影有望再冲一冲。”


 


王源也不是木鱼,他知道程总是这次金菊花最大的投资人,肯定是知道不少内幕的,现在这样点拨,难不成在暗示自己是这届的影帝吗?居然这么快就要走上人生巅峰了吗?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王源掩不住喜悦地谢了程总好几遍,并且把他的话当了真,全然没有想到,程总只是想有情怀地泡他。


 


 


“今年的影帝,究竟花落谁家呢?现在就让我打开这个信封吧。”


女主持拿出信封中的卡片后故作神秘地朝观众席笑了笑。


“第37届金菊花电影节的影帝是——王俊凯!恭喜!有请影帝!”


 


王源是出道没多久的新人,今年是第一次参加电影节,有些紧张。在暑期档上映的他主演的青春文艺片《最是橘绿》勾起了无数人对往日的回忆,票房大卖,突破了原有的预期,居然位居今年票房前三。


 


本来王源就因此自信心爆棚,觉得这次肯定得捧个新人奖回去,但是刚才程总的一番话给他了过多期待,他在主持人公布影帝的前一秒屏息凝神,脑中呼唤着自己的名字挥之不去,因过度紧张而产生了幻听,主持人口中的名字居然真和心中所想对上了!


 


真的是我吗?我真的没有听错吗?这种感觉大概就是普通人中了一个亿。就在他正惊喜到怀疑之时,黑暗中的一束明亮的光投到他身上,习惯了黑暗的双眸感到十分刺眼,在这束专属他的灯光中他不由自主地站起,脑中一片喜悦和混乱交杂,他暂时缺乏了思考的能力,不知道该怎么办时,一位美丽的礼仪微笑地来到他身旁,轻轻地将他带领到了舞台上。


 


等王源反应过来时,他的面前站着皮笑肉不笑的颁奖人——程恂。


程恂此刻的内心活动十分复杂,因为王俊凯第二次打破他的planA,他心想,我的影帝啊,你怎么不上台呢,你难道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你的奖杯被王源领走吗?快上来啊快上来啊!你不上来老子怎么英雄救美呢?


 


在座的各位明星和工作人员也一头迷糊。


“怎么回事?刚刚主持人不是说的王俊凯吗?怎么王源上去了,王俊凯倒是一点动静都没有,难道是我听错了吗?”


 


“不可能啊,我也听到的是王俊凯啊,再说了,有王俊凯在,这影帝还真能颁给别人不成?”


周围议论万千重,影帝自岿然不动。


 


国内外电影的大小奖项,王俊凯已经拿到手软,奖杯家里都快堆不下了,唯独四年一次的金菊花奖,每次都错过。王俊凯本来也不太在意这个国内奥斯卡,但是当所有奖就只差这一个时,王俊凯的强迫症犯了。


 


当舞台上响起自己的名字,而站起来的人却是王源时,他本应该是尴尬又愤怒的,本应该咒骂一下这个电影节到底是怎么搞的,并且上台展示一下真正影帝的风采,但是他看着王源欣喜到难以置信的脸,那张洋溢着青春光彩的脸,却怎么也生气不起来。他满脑子都是,这个新人长得真好看,这个新人很有意思,这个新人不太一样。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想不到吧?


 


程恂看王俊凯一脸津津有味的表情,知道这次玩大了,玩变形了。如果他这时候不把手里的金奖给王源,那不是自己给王源设了一个套吗?让人家误以为是他,兴冲冲上来领奖,结果真影帝倒是敲着二郎腿坐的安稳一点意见都没有,他自个儿本该唱红脸的倒要唱起白脸来?


 


他琢磨再三,想着还是将计就计,先把奖颁给王源,之后再把责任推给电影节,就说是闹了乌龙好了。将来还得泡小美人呢,总不能先让小美人难堪了。


 


“恭喜王源,获得了第37届金菊花奖影帝!恭喜你!”他将金菊花奖杯隆重地交付到王源手里。


“谢谢程总!”


 


王源激动得热泪盈眶,差点就没憋住要哭了。


“首先我要感谢我父母的养育之恩,然后我要感谢我的公司,我的经纪人!还要感谢各位粉丝,各位观众的厚爱,没有你们,影帝对我来说实在是可望不可及。最后要感谢金菊花电影节,把影帝这个奖颁给我,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句末已经带了喜极而泣的哭腔,他一手捧着奖杯,一手朝观众席抛了个神采飞扬的吻。


 


观众席的各位纷纷暗中观察影帝,影帝嘴角带着迷之微笑,一点也不介意自己的奖杯落到了别人的手里。


真是太惊喜,太意外,太想不到了。


 


 


在进入下一个奖项之后,程恂立马让助理去找王俊凯,向他致歉,表示刚刚由于委员会的失误闹了个乌龙,之前颁布过的影帝奖颁发错误给了王源,真正的影帝是他,待会会重新颁发一次,希望他不要介意。


 


“不,我不介意,不用重新颁了。”他漫不经心地侧头撑着脸,眼神盯着观众席的某个人,“之前已经颁给王源了,现在再从他那儿拿回来,你让他多尴尬啊。”


 


“啊……王俊凯先生,真是不好意思,这都是我们的失误,我们一定会再次……”


王俊凯直接打断了助理:“真的,不用重新颁了,只要名字是我就行,奖杯,其实不重要。”


 


“啊是吗?那既然王俊凯先生这么慷慨……奖杯就在王源先生那里留着了……”


“可以。”


 


 


“妈的!这他妈可怎么搞!王俊凯究竟是怎么回事!是不是脑子有泡啊!影帝的奖杯为什么不要?……有了!我想到了planB!你,快去叫人,叫个几十个人,让他们冒充是王俊凯的人,开着车去堵王源,就说他乱领奖杯,要教训教训他,然后我这个时候出场,来个英雄救美,这不就好了吗?”


 


“这个计划很好,可是程总,你不是说没有planB的吗?我们可以叫这个alternative plan。”


话音刚落,助理的头上挨了一拳。


 


“al你个头!现在快去叫人!王源都快走了!妈的!今晚睡不到王源,老子睡你!”


“……好的程总!我现在就去!”


 


 


后来王源回座后,听到了周围人说的话,也觉得有点不对劲。他们都说,一开始听到主持人报的是王俊凯,但是后来程恂又说是王源。


 


王源心说,完了,自己怎么早没想到了,有王俊凯在,影帝怎么可能轮得到自己?要是影帝真是王俊凯,他把他的奖杯给领了,这下岂不是得罪了个彻底,以后还怎么在娱乐圈混啊?


 


等到主持人宣布最佳新人奖也是王源的时候,王源上去领奖领出了一身冷汗。同一个人既拿了新人奖又拿了影帝奖,这样的事情在金菊花还从来没有过。


 


金菊花剩下的每分每秒,王源捧着两个定时炸弹般的奖杯如坐针毡。


正式谢幕之后,王源赶紧上微博搜了一下第37届金菊花电影节的获奖名单,结果影帝确确实实是——王俊凯。顺便自己还蹭了一发影帝的热度上了热搜:#王源领了王俊凯的影帝奖#。


 


经纪人叶姐在一旁喋喋不休地责备王源怎么能这么大意又冲动,毕竟王源再受欢迎,现在在娱乐圈里也只是个新人,王俊凯要是追究起来这件事,动动手指头就能让他被封杀,王源的星途就算是废了。


 


“叶姐,你别急了,我看这样吧,我现在就去把奖杯换给凯哥,顺便跟他道个歉。想来……凯哥应该也不是……小肚鸡肠的人。”


 


“哼!除了这样还能怎样?还不快去停车场啊?要是去晚人走了,你看看明天的头条会是什么吧!”


 


很遗憾,王源和经纪人赶到停车场时王俊凯的车已经开走了。


“现在已经11点了,王俊凯住在颐和会馆,小周,往那里开。开快点。”


“好的叶姐。”助理小周擦了擦额头的汗,庆幸自己的飚车技术还不错。


 


去颐和会馆的路上有一条非常偏僻又人烟稀少的路,再加上很晚了,宽阔的大马路上只有他们一辆车,车快驶到前面十字路口准备拐弯时,突然开出来七八辆黑色轿车,把周围的路都封死。然后车里下来了几十个流里流气吊儿郎当的硕壮男子。


 


“我靠!这什么情况!黑社会打架呢。”


王源因为能目睹一场浩荡的群殴不免有些兴奋,然而转念一想,这里除了他们一辆车,能打的还有谁呢?


 


王源迅速地反应到,该不会是他领了王俊凯的奖王俊凯不爽了就叫一群来群殴他吧?我的妈,王俊凯这人也太非主流了吧!


 


只见为首的那个浑身刺青的男人走近他们的车盛气凌人道:“就你这个新人,居然敢领我们凯哥的奖?影帝也是你能担当得起的?你也太看得起你自己了吧?既然你拿了不该拿的东西,那总得有得有失吧。实话实说吧,我们凯哥有一百种方法让你在娱乐圈混不下去。”


 


就在男人可能是忘词而短暂停顿的静默中,王源听到一个有些熟悉又很有磁性的声音。言语中带有些玩味,声线却偏低偏冷。


“怎么会有一百种这么多?你倒是说给我听听。”


TBC.


相信我下篇不会等很久的!大概双休就会放出来


全文一万字左右


祝食用愉快XD


PS:别因为我最近不写凯源文就觉得我不爱凯源啊!这是十分错误的思想!我爱凯源一万年!


写文快三年了,在lofter从零粉到六千粉真的还挺不容易的,希望自己能坚持到一万粉的那一天,给自己加油,给自己鼓掌

评论
热度(8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加冰 | Powered by LOFTER